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进入接触网组网施工阶段-【RTAI智慧城轨网】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头条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0月27日,【RTAI智慧城轨网】从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7日下午,随着2850米的接触网导线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境内古尔班至桑根达来区间架设完成,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进入接触网组网施工阶段。

接触网是为列车提供动力和确保列车平稳运行的铁路设备。为确保施工质量,内蒙古铁路部门从材料进场、安装工艺、检测复核等多方面进行严格把控,保证牵引供电技术施工安全可靠。此外,为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施工单位对作业人员出行接触史进行逐人筛查,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追踪并建立健康档案,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加强对生产、生活等重点场所定时通风消毒,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集通铁路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重要铁路干线,西起集宁至二连浩特铁路的贲红站,东接通辽至霍林河铁路的通辽北站,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全线竣工后,年货运量将由现在的3600万吨增至8000万吨,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将从65公里/小时提升至最高160公里/小时。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