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_轨道交通网

发布时间:2023-01-03分类:专题来源:温州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30日,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这是继本月初S3线工程可行性研究获得批复后,取得的又一重大前期成果,标志着市域铁路S3线项目报批工作完成了阶段性目标。


S3线一期工程区间合建节点桥效果


温州市域铁路S3线是推动“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省重点民生工程。在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省、市发改委等部门全力支持和推动下,市铁投集团紧盯节点,深入推进S3线前期工作,自工可评审会召开以来,仅用2个多月时间相继完成项目工可、初步设计两阶段审查批复,创下了我市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审批最快速度的纪录。


此次初设批复对S3线建设规模和内容、工程用地、主要技术标准、运营组织方案、概算等内容进行了明确,为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下步,市铁投集团将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标工作,确保早日实现开工建设。


S3线一期工程标准路中合建站效果


温州市域铁路S3线一期工程为南北走向,起于瓯海区梧田站,终至瑞安飞云站,线路全长33.2公里,共设车站11座,工程总投资概算162.92亿元。建成后,将为温州中心城区与瑞安市区之间以及沿途城镇的客流出行提供快速、大容量、公交化公共交通服务,缩短时空距离,促进中心城区和瑞安市区的快速融合发展。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