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85亿砸下!2023厦门又一片区强势崛起!地铁+名校+巨头落地!厦门这里全面开挂!

发布时间:2023-01-28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023年,

随着厦门开发的持续深入,

又一片区,

强势崛起,

那就是——同翔高新城!


随着超385亿巨资的砸下,3所实验头学校的落定,以及人居住宅的逐步建成,一个全新的宜居大城,正在冉冉升起!


总投超385亿

同翔高新城高能级配套落地


2023年,同翔高新城全面爆发!


就在最近,同翔高新城产业园综合开发PPP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这是厦门引进的首个超百亿的ppp项目,项目由洪塘片区与东寮片区构成,总投资超180亿 ,子项目超90个,涉及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配套建设内容。


其中,不乏一些我们熟悉的配套,比如——厦门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


该项目位于同翔高新城片区,主要建设市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含48班小学、24班初中,总用地面积约71835平方米。



而在今年厦门市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中,火炬高新区(含同翔指挥部)也有8个项目迎来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05.3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7.7亿元。


其中,更是不乏一些超级大企业。比如中创新航厦门三期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动力汽车锂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52亿元,科华数能高端装备创新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3.2亿元......


不得不说,现在的同翔高新城堪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学校、地铁、天文馆...

厦门这里全面开挂!


根据规划,同翔高新城将形成1个新城核心功能区,5个15分钟职住一体的产城单元,满足区域内不同人群的基本生产生活需求。


除了产业配套外,接下来,同翔高新城还将有多个地标级民生配套即将落地。


其中,厦门天文馆,功能定位为建设中国一流、地域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天文馆,用地面积约27043㎡,总投近10亿。



据官方消息,厦门天文馆正力争于今年1月开工,项目将打造成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地标。 
这里还将拥有三所实验校。厦门市属火炬高新实验学校、同安第一实验小学高新城校区,以及同安实验幼儿园高新城分园。
其中,同安第一实验小学高新城校区位于龙泉路和城东中路交叉口西北角,规划新建48班小学1所;同安实验幼儿园高新城分园位于埔下路和龙泉路交叉口西北侧,毗邻洪塘安置房。
保障房、商品房都已陆续亮相。其中火炬人才商品房,还是同翔高新城首个住宅项目,具有高新技术产业+优质教育双重护航。


项目当前土地已平整,已于2022年10月17日动工建设,预计2025年实现竣工。
根据规划,厦门地铁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拟设18站起,(终)点站设为同翔高新城站。也就是说,在不远的未来,该片区内还将有厦门地铁6号穿城而过,
不得不说,现在的同翔高新城,火力相当迅猛!而这些,或许还只是同翔高新城全面爆发的前菜!


产值超1500亿元厦门又一超级新城全面崛起!


未来5年,同翔高新城,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根据规划,同翔高新城,用地面积46.8平方公里,其中——


同安片区:总用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翔安片区:总用地面积约11平方公里,产业定位为集成电路、显示面板、LED、微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



根据计划,同翔高新城到2025年,新城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引进超过200家先进制造业企业,达产后产值超过1500亿元,新城集聚人口10万人以上,打造高端产业集聚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毫无疑问,有这坚实产业基础的同翔高新城,也将吸引源源不断的人才流入,为板块注入强劲的发展势能。


而完善的学校规划+交通配置,也为片区的居住,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从长远来看,这里或许拥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同时,由于开发时间不长,当前同翔高新城内有不少板块的房价并不高,对刚需而言,相对友好。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是刚需,你会选择买在这里吗?

来源:ive厦门

着急落户?不知道如何落户?

厦门便民网支招啦!

全程服务担保,保障服务质量

公司可查、机构可靠!

助力你快速落户!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添加便民网客服微信



更多最新消息获取

【厦门便民网】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即可:

发送【落户】查全落户指南、加群交流

发送【积分入学】查入学政策和攻略、加群交流

发送【划片】查看厦门小学中学最新划片

发送【派出所】查看厦门各区派出所地址电话

发送【保障房】查保障房申请指南

发送【市民卡】查看市民卡办理指南

↓↓↓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