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鄞州大道—福庆路综合管廊工程实现盾构区间全贯通

发布时间:2023-01-05分类:智慧城轨来源:宁波城投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023年1月3日下午,随着“华锦一号”盾构机巨大刀盘破洞而出,鄞州大道-福庆路综合管廊工程(天童南路—下应南路)盾构区间实现全贯通。

据介绍,鄞州大道管廊是省、市重点工程,以及宁波市首批实施的综合管廊工程。实施至今,已创造多个首次:首次在宁波市软土地质中使用国内技术领先的泥水平衡6.7米大口径盾构机;管廊盾构区间上穿轨道交通4号线,两者相距仅3.1米,是宁波首次实现盾构与盾构区间近距离垂直穿越……这为今后管廊盾构及轨道交通盾构施工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工程推进期间,地空公司精心筹划、科学组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严格落实进度安排,把牢质量安全关。2022年初,在“留甬过年”政策引导下,参建各方积极落实,超额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任务,并提前2个月完成盾构始发。当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先期预定的盾构设备无法准时从上海盾构基地运出。对此,地空公司应势而谋、因势而动,当即启动备选方案,组织专家团队,从周边城市抢占选取同类型盾构机调入施工现场,有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6月份,进入全线盾构掘进施工后,为确保项目全速推进,参建人员通过分班倒的方式,实现了24小时“轮岗不停机”的高效作业。针对盾构过程需穿越的“甬台温高速”、鲍家变“110千伏”输电线路塔基、“水氏宗祠”等关键点位,地空公司聚焦智能技术和应用,打造过硬专业技术的“排头兵”队伍,通过严谨、负责、有效的管控,保障了管廊盾构安全有序掘进。( 张磊  徐杰)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