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白广城际铁路全线铺轨顺利完成_轨道交通网

发布时间:2023-01-03分类:智慧铁路来源:羊城晚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29日下午,在新白广城际铁路位于广州增城区新塘南站的铺轨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对500米长钢轨精准落槽,标志着全长57.442千米的新白广城际铁路新塘至机场T2站段全线铺轨完成,为下一步实现全线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新白广城际铁路位于广州市东北部的花都区、白云区、黄埔区、增城区境内,全线设花城街、花山镇、机场T2、机场T1、机场T3、竹料、健康产业城、马头庄、佛朗村、平岗、镇龙、荔湖城、增城开发区等13座车站,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


新白广城际铁路在竹料站与广州地铁十四号线换乘,马头庄站与地铁十四号线知识城支线换乘,镇龙站与地铁知识城支线、二十一号线和规划有轨电车实现换乘。其中,广州北站至机场T2站段已于2020年11月开通。


目前,新白广城际铁路的剩余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即将按期建成。新白广城际铁路是广州北站、广州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的重要连接通道,建成开通后将为旅客及周边居民提供便捷出行条件。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